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京拾物,信三郎布包


1905年創立的百年帆布老字號一澤信三郎,在京都旅人口耳相傳下,已是家喻戶曉的京都代表品牌,即便如此,它還是默默地待在僻靜的白川邊,僅此一家,別無分號,愛慕它,就要來京都才能一親芳澤。

經歷了一澤帆布和信三郎布包分分合合的自家人爭訟後,終於塵埃落定統一品牌,在期間,除了短暫歇業,從不影響它貫徹始終的品牌精神,依舊保持那曖曖內含光的京都氣質。

到底它有甚麼迷人之處,當地專業工匠手工打造,簡約樸實卻百搭的款式,經得起手持數十年的耐用厚實,每一樣特色看起來理所當然,要為此堅持不移,是信三郎最令人折服之處。

每趟去京都,每趟拜訪信三郎,很難空手出店門,店主幾趟下來已有不少收藏,幾乎天天手提信三郎,質優的帆布包挺實耐用,不需特別保養,僅須保持乾燥,髒了丟機洗也無妨,洗了曬曬太陽,店主好愛布包那曬了太陽乾爽的氣味,私以為最好的保養方法就是天天使用,布包上留下灰灰白白的歲月痕跡比新的布包還要美。

這次店主精選兩個包款,分別是翠水玉隨手包(22cm x 39cm,底寬27cm)


 是一款可放入A4大小文書,底部可撐開,隨身攜帶方便的手提布包,


翠水玉是信三郎布包系列的新圖樣,清爽活潑卻又不失古都優雅的氣質,很適合森林系清新小文青提著它逛逛書店咖啡館,街邊散散步,


包包撐開來的空間相當寬裕,裡頭放著相機,皮夾,文具,隨時要閱讀的書籍,也可安放購買的小物。



布包特色是沒有內層,保有相當自由的置物空間,同時也能維持帆布長期使用不會因為內層負重而變形,店主覺得是很合宜的設計。



藍色信三郎布包系列,以染色繪樣帆布為主,也有推出布質較軟的麻帆布包,是這個品牌三個系列中屬於年輕創新的風格。


翠水玉隨手包,單只定價2400元。

另一款是信三郎帆布系列的焦茶色大布包(30cm x 46 cm,底寬37cm,提把約長51cm),


這個包型是店主收藏中最多的一款,大大小小都要收一個,因為實在太好用太百搭,大布包剛剛好的手提把,肩背很舒服,前面的小袋可以放置手機或是悠遊卡,甚是便利,


大布包容量可觀,很適合喜歡自然無印的都會上班族,帶著筆電或ipad,包包空間依舊游刃有餘,



醇厚溫潤的焦茶色正好可搭上秋季的新裝,在漸涼的秋天一派閒適自在的詩意。


白底綠字的信三郎帆布系列以單色純棉帆布為主,有十二個可選擇的主要色系,每一個顏色都好美,今年也有較年輕的粉嫩新色,


店主非常希望能廣結熱愛帆布的眾多善緣,只要大家喜愛,店主不介意每趟都幫大家帶回各色的布包,讓信三郎成為私房什物的固定班底。 


焦茶色大布包,單只訂價3400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